21
2014-10

李雷和韩梅梅:当年的小暧昧

作者:牧童 分类: 80后校园 浏览:    评论人数0人 【我来说两句】

李雷和韩梅梅(Li Lei and Han Meimei)是人民教育出版社20世纪90年代的初中英语教科书里的两个主要人物。有人估计,从1990年至2000年,10年间使用人教版英语教材的中学生,高达上亿。2001年改版后书中有李雷和韩梅却没了韩梅梅。此后2009年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了小学英语配套教材《派斯英语》延续了这个人物设定。在该版本教材里,李雷和韩梅梅的故事有了续集里,韩梅梅嫁的是一个新人物Han Gang(韩刚),她的齐耳短发变成了成熟时髦的造型,在厨房中忙前忙后,照顾自己的两个孩子Han Keke和Han Xixi用餐。2005年以后网络出现了集体回忆李雷和韩梅梅的相关内容。2008年,《南方周末》把集体回忆李雷和韩梅梅的现象上升到社会学高度,认为这一现象属于集体记忆,使得话题升温。2009年,又出现了同名漫画与同名歌曲,同名漫画由出木杉太郎创作、万卷出版公司出版,同名歌曲由徐誉滕创作并演唱的。2010年,北京出现了同名话剧。

听着徐腾跃唱的这首《李雷和韩梅梅》,听到大家长大后各奔东西,突然间心里酸酸的,眼睛里热热的……80后们都慢慢长大,各奔前程,在你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是否有回忆起了当年的小暧昧?


原创文章请注明转载自【80后记忆】,本文地址:http://www.80sjy.org/post/47.html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你呢?

« 上一篇下一篇 »

相关文章:

评论列表:

谢谢您的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