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2015-04

80后记忆中挥之不去的杨过和小龙女

神雕侠侣最经典的还是95版古天乐,李若彤等出演的,在我们的记忆里,美若天仙的李若彤,帅气专情的古天乐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80后记忆中他们永远是那么的完美,那么的让人怀念。

20
2015-03

走过青春的故事,怀旧最美的遗憾

每个人都有青春,每个青春都有故事,每个故事都有遗憾,每个遗憾都有回味不尽的美。看完九夜茴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匆匆那年》,好像回到了年少无知的岁月,追跑打闹着,每个人都有似曾相识的过去,只是有的人更喜欢把他埋藏在心里罢了,那时候的友谊,那时候的爱情,好像一切都还在眼前,却又感觉忽远忽近的。


12
2014-11

感动年代记忆---80后经典广告回忆

不得不说我们80后还在用电视机看电视剧看动画片的那段时期,是广告插播最为疯狂的一段时期,从小时候看动画片起,我们的脑海里便被迫充斥了无数的广告词。曾几何时,人们还在探讨80后进入社会,会怎么怎么样,转眼间,已经讨论00后进入社会,会如何如何。尤其是当听到4岁的小孩说“我小时候……”的时候,突然有一种时光交错,80后快要老的感觉。无论当年如何厌烦,但现在回忆起来,却有那么一丝丝的小温馨,不妨来看一下,下面这些曾经耳熟能详的广告词,你还记得多少?

 南方芝麻糊! 你还记得那个舔碗的小孩么?

视频地址:南方芝麻糊

07
2014-07

《同桌的妳》:成功唤起80后青春回忆

刚看完了这部电影,心情还没有完全平复,从去年的《致青春》开始,国内这种80后青春回忆题材的电影开始火起来。小学,小虎队的歌曲正流行,男主角林一为一见钟情的小学同桌女生周小栀大打出手;中学时驻南联盟大使馆被炸,去美国大使馆前抗议而促成的牵手;电视上的 911事件和高考前的约定;大学里恋爱开房堕胎分手,在非典肆虐时又复合;毕业散伙饭上的信誓旦旦,再到离开校园后林一远走美国与周小栀渐行渐远;回国参 加周小栀婚礼时幻想着大闹婚礼现场抢走新娘……80后所能经历或想象的典型事件被密集又潦草地搬上银幕,正如其“同哭、同笑、同青春”的宣传词一样,成功唤起了80后的青春回忆。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关于自己的影子,过去的点点滴滴,那最好的青春岁月。

02
2014-07

西游记

86版西游记无法超越,因为它真正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结晶,它以其淳朴的艺术风格感动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今日之重拍徒劳而已,虽然重拍试图通过电脑设计带来强烈的视觉刺激,但这于事无补,因为真正能够感动人心,流传千古的绝对不是电脑设计带来的视觉刺激,而是一种淳朴的艺术风格,86版西游记做到了。我相信,不论怎么重拍,一提起西游记人们想到的还是六小龄童主演的86版西游记。

《西游记》是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名为《西游记》的著作主要有三部:其一为元道士丘处机的地理著作《西游记》;其二为杨景贤的杂剧《西游记》;其三为“华阳洞天主人”(一般认为是吴承恩或李春芳)的小说《西游记》。《西游记》经无数民间艺人和作者付出巨大劳动之后,于明朝中叶,由明代小说家吴承恩编撰而成。此书描写的是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保护唐僧西天取经、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的传奇历险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