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2014-07

《同桌的妳》:成功唤起80后青春回忆

作者:牧童 分类: 80后影视 浏览:    评论人数0人 【我来说两句】

刚看完了这部电影,心情还没有完全平复,从去年的《致青春》开始,国内这种80后青春回忆题材的电影开始火起来。小学,小虎队的歌曲正流行,男主角林一为一见钟情的小学同桌女生周小栀大打出手;中学时驻南联盟大使馆被炸,去美国大使馆前抗议而促成的牵手;电视上的 911事件和高考前的约定;大学里恋爱开房堕胎分手,在非典肆虐时又复合;毕业散伙饭上的信誓旦旦,再到离开校园后林一远走美国与周小栀渐行渐远;回国参 加周小栀婚礼时幻想着大闹婚礼现场抢走新娘……80后所能经历或想象的典型事件被密集又潦草地搬上银幕,正如其“同哭、同笑、同青春”的宣传词一样,成功唤起了80后的青春回忆。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关于自己的影子,过去的点点滴滴,那最好的青春岁月。


一边听着同桌的你,一边写着文字,不想对这部电影内容做过多的讲解,因为觉得是没有意义,只要音乐响起,那些我们经历过的大事件在电影中回放出来,我们就会被深深打动和感动,那是一个属于我们的年代,或好或坏,都是我们逃不过去的。
      我们都知道我们回不过,对于过去有很多遗憾,而电影就是让我们重新回到那个年代,去看那个年代的自己,我们这代人还没有老,但是已经开始喜欢回忆,现实在不断的打击我们,而学校时代却是我们最单纯的时候,那时的我们还不知道现实,也不会被现实打败,我们有的是最简单的感情。
      对这部电影的内容或是拍摄手法没什么好说的,从我今天看片会的情况来看,是能引起我们80后的共鸣的,电影院里笑声不断,也被打动了哭了,我可以感觉到电影院里情感的波动,我想一部电影能这样就不需要从技术角度和内容上多说了,能够打动人的电影就是好电影。

原创文章请注明转载自【80后记忆】,本文地址:http://www.80sjy.org/post/28.html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你呢?

« 上一篇下一篇 »

相关文章:

评论列表:

谢谢您的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