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2014-07

大白兔奶糖

作者:牧童 分类: 80后零食 浏览:    评论人数0人 【我来说两句】

80后小的时候最喜欢吃的糖果就是大白兔奶糖了,朴素的白蓝色包装纸上画着一只雪白色的大兔子。把长方形的糖塞进嘴里,立刻满口都弥漫着浓浓的奶香,嘴里甜滋滋心里喜洋洋。还记得放学回家的路上,学校门口的小摊前买一盒华华丹,一袋小浣熊干脆面,一边走一边吃,心情轻快的就像风一样。

大白兔奶糖是位于中国大陆上海冠生园出品的奶类糖果,1959年开始发售以来深受各地人民欢迎。商标是一只跳跃状的白兔,形象深入民心。大白兔奶糖是白色、有嚼劲的圆柱形奶糖,质感类似西方的鸟结糖,长约3厘米、直径约1厘米,每颗用可吃的米纸包着,再用包装纸包好。每颗糖果热量20卡路里(84千焦耳)。
      1972年,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其随行人员先行来到上海,觉得大白兔奶糖非常好吃,就推荐给了尼克松。结果尼克松也非常爱吃,于是周总理当即批示将大白兔奶糖作为礼物送给尼克松。当年,听装大白兔奶糖成了美国人民复活节争相购买的礼品。

原创文章请注明转载自【80后记忆】,本文地址:http://www.80sjy.org/post/27.html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你呢?

« 上一篇下一篇 »

相关文章:

评论列表:

谢谢您的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