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2014-07

葫芦娃

作者:牧童 分类: 80后动画 浏览:    评论人数0人 【我来说两句】

葫芦七兄弟:

大娃(红娃):力大无穷,巨大化。(弱点:比较鲁莽,不知随机应变)
      二娃(橙娃):千里眼,顺风耳,灵活聪明,机敏过人,最善于谋划计策(弱点:攻击力与其兄弟相比较过于弱小了,眼睛和耳朵太脆弱)
      三娃(黄娃):铜头铁臂,钢筋铁骨,刀枪不入(弱点:第一部中根本就是没有弱点,但可以以柔克刚降服他。可是到了第二部就被强行加入了一个致命弱点:怕打屁股。这不得不说是葫芦小金刚中最最大的三个败笔之一,希望以后葫芦娃系列出新作品时这些个大漏斗能够被去掉。性急骄傲,容易被利用)。
      四娃(绿娃):喷火,吸火,霹雳(弱点:受不了激将法,也怕冷)
      五娃(青娃):吸水,吐水,口吐闪电产生降雨(弱点:水火不相溶,意气用事。第一部中水娃的能力也是没有弱点的,不用吸水也能喷水喷得无穷无尽。到了第二部就变得需要先吸水才能吐水,水量有限。葫芦小金刚最大的三个败笔之一)
      六娃(蓝娃):隐身术,透体术,来无影去无踪,聪明机灵,最善于偷盗和行动(弱点:太顽皮。在第一部里能够在被金蛇冰封的情况下透体而出,在第二部前半段能够使用透体术逃出鳄鱼头领爪子的紧紧捉拿,直到被捉的那一下透体术就使不出来了,葫芦小金刚最大的三个败笔之一)
      七娃(紫娃):最小,没多大本领,倍受哥哥们的关爱,有宝葫芦,可以吸入魔法、兵器和妖怪。(弱点:失去宝葫芦,到第二部中宝葫芦那么容易就碎了其实也是个败笔)
      注:葫芦兄弟与葫芦小金刚在设定上是有明显的不同的,在第一部中葫芦兄弟在能力上是完全没有缺陷的,但是到了第二部似是为了配合剧情才强加了一些弱点,比如三娃在第一部能用屁股去挡毒蜂的钢刺,到了第二部就不行了,水娃在续集中的水量设定和隐身娃的透体术失灵,这都是葫芦娃系列的大败笔!由衷地希望葫芦娃能够出新作品,也希望在那时制片方能够将这些弱点去掉,重树经典,注重剧情。

妖精介绍:

蝎子大王,蝎子精:从葫芦山中逃出的妖怪,作恶多端,最后被葫芦兄弟收入七娃的宝葫芦中。
      金蛇夫人,金蛇精:从葫芦山中逃出的妖怪,作恶多端,最后被葫芦兄弟收入七娃的宝葫芦中。曾想把七兄弟送进炼丹炉中,炼出七心丹。
      青蛇大王,青蛇精:金蛇精的妹妹,法力比姐姐高强。为了为姐姐与姐夫报仇,切断七色葫芦山一一击败葫芦兄弟,最后惨葬于葫芦小金刚化作的巨峰下。
      鳄鱼头领,鳄鱼精:青蛇精的直属部下,总是爱拍青蛇精的马屁,是个无勇无谋的家伙。
      小蝴蝶,蝴蝶小妖精:青蛇精的丫鬟,因弄脏了青蛇精的百宝锦囊,偷吃了青蛇精的九制六昧仙丹而被青蛇精罚到牢里受苦,又被青蛇精驱使诱骗葫芦小金刚,后被葫芦小金刚感动,最后为葫芦小金刚挡下小妖精的飞枪身亡。
      三妖四怪 :蛇精麾下的高级妖怪,负责把守十八层地道。
      黑吃黑:可以吐黑气卷来任意物质,且什么都吃,不惧水火,最后被小金刚用巨石砸烂下巴。
      蜘蛛怪:能用蛛网弹奏催眠曲,最后被小金刚喷火烧死。
      两面怪:能变脸,曾经骗小金刚喝毒酒,最后被小金刚用巨石击穿。
      伸手大王:见谁都要买路钱且还啥都要,无惧水火,被小金刚踩断山崖切成两段而亡。
      美女妖:不惧水火,拥有“金网”和“香手绢”,前者可以防止逃跑,后者可以将对手熏倒,最后被小金刚踩死。
      钢牙大王:不怕水火和雷电,但是鼻子怕挠痒,最后损失了一嘴钢牙让小金刚通过,三妖四怪的唯一幸存者。
      金刚大王:钢筋铁骨,水、火、闪电全免疫,脑后有伸缩式探头可破隐身法,最后被葫芦小金刚用闪电击破唯一的弱点肚脐身亡。

其他人物:

穿山甲:打穿了葫芦山,导致蛇精和蝎子精逃跑。然后找到老汉,提出种七色葫芦来打败妖精的计策,后来被妖精捉去,被杀害。
      爷爷(老汉) :听从穿山甲的建议,种出了七色葫芦,是七个葫芦娃的“爷爷”,最后被妖精捉去并杀害。
      山鹰: 受山神之命将老汉带到了葫芦山。
      葫芦山山神: 将七色莲花交给了老汉,并告诉他只有再加上这个莲花,葫芦娃才能同心协力、铲妖除魔。
      仙鹤: 受山神之命将七颗葫芦籽交给了四娃,最后被青蛇精用箭射死。

内容简介:

葫芦娃的上半部,讲述了从七个葫芦娃诞生直到最后将妖精收入宝葫芦中并化作一座七色山峰的故事。
      故事讲述的是葫芦山里关押着蝎子精和金蛇精。一只穿山甲弄破了山洞使妖怪逃出,伺机兴风作浪、无法无天。一个老汉得知只有种植七色神葫芦才能消灭妖怪。老汉得到葫芦籽种出了红、橙、黄、绿、青、蓝、紫七个大葫芦,七个葫芦成熟后,变成7个拥有各种超强本领的小男孩,经过多种曲折艰苦的战斗,最终战胜了无恶不作的妖怪。
      葫芦娃的下半部,讲述了妖精挖七色山峰找葫芦娃复仇但最终失败的故事。
      葫芦兄弟们化成七色巨峰,镇住了金蛇精与蝎子精,山摇地动使睡眠中的青蛇苏醒过来,她知道她的姐姐金蛇精已经死了,非常生气,发誓要替姐姐姐夫报仇雪恨。青蛇精来到了七色山峰下,用法宝变成斧头,锯子等工具,她一心想把七个葫芦娃一个个挖出来。青蛇精先用金耳环套住了大娃,然后又用风沙把二娃的眼睛弄瞎了。青蛇又变出一只小鞋,将它套在三娃的脚一下子就不能动了。接着她又变出一池脏水,水娃喝了脏水后肚子疼痛得晕倒过去。最后施计把火娃骗进冰窖加以陷害,然后又用金钹罩住六娃,并且打昏了七娃。青蛇精终于把葫芦七兄弟全部一网打尽,扔进炼丹炉里想炼七心丹,结果七兄弟合体变成了集聚一身本领的“金刚葫芦娃!”葫芦小金刚非常的勇敢,青蛇精变出来的任何兵器都被他一一击破。青蛇精看自己是斗不过小金刚的,所以只好用小蝴蝶去引诱他。善良的小金刚很快就被小蝴蝶用香酒给熏醉了。于是青蛇精把小金刚和小蝴蝶都锁进了地牢里,当妖怪用长矛刺向小金刚时,小蝴蝶被小金刚夹断的长矛刺中意外而亡。小金刚悲愤致极,他用闪电击败了一个又一个妖精,可惜还是让青蛇精跑掉了。最后小金刚找到了青蛇精,并且用石头将她砸死……从此以后,山谷又恢复了昔日的平静。

名词解释:

【葫芦籽】由神葫芦与绿叶合璧而变化成一颗深绿色的葫芦籽,可种出红橙黄绿青蓝紫七个葫芦来,葫芦成熟落地后蹦出个葫芦娃来。
      【七心丹】将七个葫芦娃投入炼丹炉中而炼出的神丹,吃了可以长身不老,延年益寿。
      【琼浆玉液】花谷中生长的琼花中的玉液,葫芦小金刚因喝多而中毒昏迷。
      【魔镜】金蛇精与蝎子镜的宝镜,可透过镜中观察一切事物的宝贝,后被三娃冲进洞中给撞碎了。
      【如意】金蛇精的法宝。念动咒语:“如意,如意,按我心意,快快显灵!”后,对着如意呼的一吹,吹出的气化作一阵寒风,冰冻目标。可解咒。具有催眠作用。可将如意随心所欲变化为各种物品。解除妖洞中机关的钥匙。
      【刚柔阴阳剑】金蛇精头上的剑形发簪所变化成的宝剑。金蛇精扭动身躯,剑刃则变化成无数条像蛇般的剑刃缠住对手,而且越缠越紧。
      【玉簪】青蛇精的法宝之一。分可以变成十八般武器,合可以变化成一把坚硬无比的金刚宝剑。
      【百宝锦囊】青蛇精最厉害的法宝。念动咒语:“一二三四五,金木水火土,变!”将从锦囊袋中飞出不同厉害的法器。
      【金耳环】青蛇精的法宝之一。能化为无数金钱,用“金币海”淹没葫芦娃。

原创文章请注明转载自【80后记忆】,本文地址:http://www.80sjy.org/post/26.html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你呢?

« 上一篇下一篇 »

相关文章:

评论列表:

谢谢您的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