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2015-04

跳马

跳马这个游戏不需任何的玩具辅助,两个人就能玩,所以是绝对的零成本。玩时,一个人蹲在地上把头抵在胸前,一排人从他头上跳过去,每跳完一轮便升高一点也就是站起一点,直到这个人完全站起来,谁要是不能从这个人的头顶上跨过去就输了。因为大多数人都是先助跑再起跳的,因此跳不过去的人经常把当马的人撞得人仰马翻,这个游戏是禁止胖子玩的,因为当马的人谁都不愿意被泰山压顶。姚明小时候肯定也是被禁止当马的,除非有人练过轻功。

27
2014-11

80后童年玩过来的游戏

时光飞逝,往事如烟,曾经干净纯真的童年恍如泡影,飞灰湮灭。在这个越来越失去自我的年代里,儿时的童真是那么的让人留恋和回味,你是否在不轻意间回想起模糊的童年,其中那些稚嫩的游戏,让自己过一个五分钟的“儿童节”?

05
2014-11

盘点80后童年纯手工打造的“神器”玩物

有这么一群孩子,他们生活在没有手机和电脑的时代,不像现在的孩子有互联网,随时随地都数字化的生活,而就是这么一群没有高端娱乐的孩子,他们有一个别致的童年,这群孩子就是80后。

他们用自己的智慧和乐趣筑造了属于自己的玩乐时光,尤其是对于农村的孩子来说,这些玩物应该都是很熟悉的。这些纯手工打造的玩具曾是我们其乐无穷的神器,我们有时候会为自己的作品感到兴奋,会跟自己的伙伴进行PK,在那个年代,这些80后自力更生做出来的玩具给他们的童年带来无限的乐趣。

24
2014-10

撞拐

“撞拐”这一基本运动形式在民间是以童年游戏出现,称谓有多种,北方多称为“撞拐”、“斗拐”、“抗架架”,南方多称为“斗鸡”。据了解,绝大多数中国人童年时,都有参与这个游戏的美好回忆,有专家称,这一游戏是中国几代人的“集体记忆”,是许多中国人最质朴的运动体验。

撞拐,在我们这儿俗称“抗架架”,两个人每人都把一条腿绕到另一条腿上,用手抱住,一条腿站立,然后互相碰撞,谁被撞倒就输了,主要是锻炼孩子的撞击力。最近这个草根游戏的比赛居然堂而皇之地上了中央五套了,开始还觉得不可思议,不过想想也对,卡巴迪那样的比赛都可以进多哈亚运会,那么撞拐上个央视有何不可?想想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前后,那些“臭小子”们不都以此为乐吗?

23
2014-06

骑自行车、跳绳

小的时候,一群小孩骑自行车那不是需要,纯属娱乐。一个大二八一个和车一般高的孩子,一伙伙满世界跑,就是为了了玩。什么花样都有,比如一辆自行车,n个孩子往上挤,摔破皮都没人说疼,你还记得你们最多能骑多少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