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2014-10

80后最怀念的十位已逝歌手

80后是怎么样的一代?已经毋庸多言,那些曾经影响过我们的明星,看着他们匆匆的来又匆匆的走了,也许我们可以做的只有怀念了。怀念那些逝去的人和事,他们曾经的辉煌,他们曾经的感动,仿佛一切都在眼前。以下十位已逝的明星,或许影响过80后的你,至少他们都影响了我。

No.10张雨生

08
2014-07

老狼《同桌的你》

有人说校园民谣十年一个轮回,80年代初的时候正是《童年》《光阴的故事》引领音乐潮流,而当时光进入了1994年,内地流行音乐一夜之间崛起一股新的校园力量,高晓松、老狼等唱响的校园风,刮进了每个人的心中!他们为当时刚刚开始浮躁的社会文化注入了清新,打动了所有人!

曾风靡大街小巷,成为无数80后少男少女的最爱,是校园民谣的代表作,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乃至今天,仍让人津津乐道。是一首温婉动听、勾人回忆的国语歌曲。

16
2014-06

歌声与微笑

《歌声与微笑》是一首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的、富有时代气息的青少年歌曲。歌曲的两个部分都运用了复乐段结构,形成并置式对比。尤其是在高音区节奏重复多次运用了同音反复,使得歌曲形成了一种动力感,具有一定的号召性,表达了青少年朋友将友谊遍布海角天涯的热切心情。自歌曲创作从来,每到欢乐的场合,常常使人们想到用这首歌表达相互的情感,歌曲也多次飘至大洋彼岸,走向世界各地,传递着中国人民的友谊。此歌曲被中国第一个探月航天器“嫦娥一号”搭载进入月球轨道。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