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2014-06

歌声与微笑

作者:牧童 分类: 80后音乐 浏览:    评论人数0人 【我来说两句】

《歌声与微笑》是一首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的、富有时代气息的青少年歌曲。歌曲的两个部分都运用了复乐段结构,形成并置式对比。尤其是在高音区节奏重复多次运用了同音反复,使得歌曲形成了一种动力感,具有一定的号召性,表达了青少年朋友将友谊遍布海角天涯的热切心情。自歌曲创作从来,每到欢乐的场合,常常使人们想到用这首歌表达相互的情感,歌曲也多次飘至大洋彼岸,走向世界各地,传递着中国人民的友谊。此歌曲被中国第一个探月航天器“嫦娥一号”搭载进入月球轨道。

在1989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由中央电视台银河少年歌唱团进行合唱,为有些感觉有些贫瘠的儿歌创作方面注入了一些活力。一群小朋友们的热情演唱和当场对现场教师的尊敬和爱戴,更体现出歌声与微笑是青少年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原创文章请注明转载自【80后记忆】,本文地址:http://www.80sjy.org/post/12.html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你呢?

« 上一篇下一篇 »

相关文章:

评论列表:

谢谢您的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