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2014-06

跳皮筋:歌谣中的童年

作者:牧童 分类: 80后游戏 浏览:    评论人数0人 【我来说两句】

回家的公交车上,对面坐着一老一少,老人头发花白、精神矍铄,孩子只有四五岁,专注的玩着手机,稚嫩的小手勉强能握住手机,黑亮的眼睛一动不动的,无视周围任何的存在……

思绪一下子飘到很远,想我们小的时候,在那个一穷二白的年代,几颗石子儿、几片树叶、几个皮筋都能给我们带来无穷无尽的乐趣。跳皮筋可是我的最爱。

没有任何高档器械,一块平地、几根皮筋,边跳边唱:“周扒皮啊周扒皮,半夜三更来偷鸡,我们正在游戏,一脚踩死了周扒皮……快乐来了!

那时候课间10分钟,我们一帮女生也会冲出教室,跳上几个回合,更不用提放学后了。

皮筋的玩法很多,规则也不同,基本规则是不能踩皮筋,有时候一只脚踩了不用立即死,还可以单腿跳,但脚一着地,就必死无疑了;如果有同伴中途死了,还可以救人,成功后,升至下一级,失败了,就轮到对方团队开始了。

级别也是有高度的,先从脚踝开始,之后升到膝盖,再到腰部,最高的是头顶,这时候可以压筋,就是先用脚把皮筋勾下来再跳。

如果跳的比较累了,或者有重要的事情想给别人说,大喊一声“打哇哇”,就暂停了,休息后或者忙完事情可以接着跳。

那时候的自己多厉害啊,分组的时候,大家都爱与我分一组,想想自己那个神采飞扬,盟主四方的尽头,是十足的自信啊!貌似没啥能挡住自己的呢。但随着中考、高考,似乎只有成绩才是我们的终极目标,一路拼杀下来,激情没了,兴趣没了,勇气没了,自信没了!

看到现在的童鞋们为着以后的大学梦,在各种辅导班中穿梭,在书山题海中奋战,不知道该为他们生在这个物质发达的年代是庆幸还是悲哀?看着对面玩游戏的孩子,不由的一怔,孩子除了虚幻的那点空间,还有什么呢?


原创文章请注明转载自【80后记忆】,本文地址:http://www.80sjy.org/post/13.html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你呢?

« 上一篇下一篇 »

相关文章:

评论列表:

谢谢您的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