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2014-06

小龙人

作者:牧童 分类: 80后影视 浏览:    评论人数0人 【我来说两句】

剧情简介

此剧的主线是小龙人寻找自己妈妈的过程,但是我们秉承着一贯忽略主题的作风,只关心那几个小朋友为什么如此幸运地遇到这等奇事,又如此神通广大,可以走南闯北,还能变出假的“宝宝,贝贝,琦琦”把家长哄得团团转。

可惜这部片子前半段好玩又好看,后面就很悲了。相信不少人对其中几个悲惨的情节都印象深刻,比如大老乌龟用背撑起天(背景音乐:大老龟,我们的大老龟,想念你啊我们想你);帮小龙人找妈妈的大勇叔叔被冻成冰人再也动不了,看到这儿小观众往往都哭得死去活来;还有就是小龙人拼好龙骨在月圆之夜等着妈妈出现的关键时刻,那个不争气的“哭哭”却总是要哭,“哭哭”一哭,小龙人就头疼的满地打滚儿,把拼好的龙骨也弄乱了,就只好把自己绑在树上痛苦地挣扎最后昏了过去。

在这悲情的时刻,电视剧中还会配上巨煽情的音乐。导致小观众们在此剧后半段想看又不敢看,因为实在太虐心了。而最让我们疑惑的是到最后也不明白到底谁是小龙人的妈妈,只记得最后一集所有的女性角色全部出现,并宣称自己是小龙人的妈妈,这个结局让本来等着真相大白的我很有一种上当受骗的感觉。

小龙人当年掀起了很大的一波浪潮,除了故事情节被我们成天讨论,里面的歌也因为旋律特别好听而广为传唱。

最近这部片子又被80后们翻了出来,而且在看了不知道哪位牛人完整地回忆小龙人剧情的一个帖子,我才发现这部片子里面那些我曾经理解不了的深刻含义,比如小龙人本来是在故宫沉睡了几千年的小玉龙,还有小朋友们回到历史看到的祖国的大好河山上下五千年。而小龙人妈妈之谜,原来是象征着小龙人作为龙的传人,山川河流、灿烂星辰都是他的妈妈,走遍中华大地,他是在妈妈的怀抱中......只可惜当时的我们,好像并没有能够理解这样深刻的主题。

而这么多年后,又有人在网上贴出了长大后的小龙人、宝宝、贝贝、琦琦的照片,让很多人惊叹于时光飞逝,可不是么,我们都长这么大了,他们也不可能永远是那几个孩子啊。


片头曲

    歌名:小龙人之歌

    曲:关 峡

    词:黄奇石、诸葛怡

    演唱者:周雨歌

 

   天上有无数颗星星

    那颗最小的就是我

    我不知道我从哪里来

    也不知道我在哪里生

    地上有无数个龙人

    那个最小的就是我

    我不知道我从哪里来

    也不知道我在哪里生

    谁知我就在妈妈的怀抱里

    却寻遍天涯,去找她


片尾曲

    歌名:我是一条小青龙

    演唱者:周雨歌

    

    我头上有犄角

    我身后有尾巴

    谁也不知道

    我有多少秘密

    我头上有犄角

    我身后有尾巴

    谁也不知道

    我有多少秘密

    我是一条小青龙

    我有许多小秘密

    我是一条小青龙

    我有许多小秘密

    我有许多的秘密

    就不告诉你

    就不告诉你

    就不告诉你


原创文章请注明转载自【80后记忆】,本文地址:http://www.80sjy.org/post/11.html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你呢?

« 上一篇下一篇 »

相关文章:

评论列表:

谢谢您的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