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2014-11

80后童年玩过来的游戏

作者:牧童 分类: 80后游戏 浏览:    评论人数0人 【我来说两句】

时光飞逝,往事如烟,曾经干净纯真的童年恍如泡影,飞灰湮灭。在这个越来越失去自我的年代里,儿时的童真是那么的让人留恋和回味,你是否在不轻意间回想起模糊的童年,其中那些稚嫩的游戏,让自己过一个五分钟的“儿童节”?

方包游戏,用废旧的书本纸页折成的方包,有厚的和薄的两种。厚的是直接相互击打,薄的可以用衣服角包打,主要是借助风的力量使方包翻转。

旋转陀螺,这个农村出身的80后朋友应该都玩过的,陀螺可以用各种材料制作,其中以茶树做的最为坚固。如今商店里都有成品销售,制作精美,不过估计玩的人也越来越少了。

斗鸡眼,这个大家并不陌生。上学的时候在学校经常一起玩,放学回家也在草坪地里玩,应该说是童年里一大乐趣了。

弹珠,记得那时候有个小罐子专门用来装弹珠的,珠子的颜色很多,特别好看。可以在水泥地上和坑坑洼洼的地方玩。不过后来也知道,这个珠子还可以用来玩跳棋。

挑棍游戏。就是找很多冰棒的棍子,用手握住,竖立然后倒下,另一手拿若干棍子去找空当,只要能插进去多少根棍子,对方就必须给你同样数量的棍子,当然插空的时候可要小心了,呵呵。

跳房子,这个游戏也挺好玩的,而且可以多人参与,趣味性比较大,估计现在都记不起其中的规矩了。

弹弓和手枪,这两样东西估计是童年里最爱不释手的,拿弹弓去打鸟和果子,拿着枪玩警察捉小偷的游戏,满巷子的乱躲乱藏,咳,童年让人无限回味啊!

这个游戏一般女孩子挺喜欢玩的,不过很多男孩子也都会玩,简单一些毛线可以变化出许多好看的东西来,现在想想肯定是不知道怎样弄了。

原创文章请注明转载自【80后记忆】,本文地址:http://www.80sjy.org/post/56.html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你呢?

« 上一篇下一篇 »

相关文章:

评论列表:

谢谢您的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