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2015-04

80后记忆中挥之不去的杨过和小龙女

作者:牧童 分类: 80后影视 浏览:    评论人数0人 【我来说两句】

神雕侠侣最经典的还是95版古天乐,李若彤等出演的,在我们的记忆里,美若天仙的李若彤,帅气专情的古天乐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80后记忆中他们永远是那么的完美,那么的让人怀念。

杨过:金庸武侠小说《神雕侠侣》中的主人公,前作《射雕英雄传》的杨康与穆念慈之子,西毒欧阳峰的义子。

饰演者:古天乐

杨过一生叛逆机智、情绪激烈、英俊潇洒,所学武功更是博杂,包括:古墓派武功(姑姑小龙女所受)、蛤蟆功(义父欧阳锋所受),打狗棒法(丐帮帮主洪七公所受),弹指神通(桃花岛主黄老邪所教),最后更是为情所困,自创黯然销魂掌。

杨过幼时流落嘉兴,在他14岁时被郭靖接到桃花岛巨著,后来又被其送入全真教习武,之后机缘巧合下进入古墓派被小龙女收养。杨过为人正直,相助郭家保卫大宋,大战金轮法王。后与姑姑相爱,却遭众人反对,杨过却执意与姑姑相爱,结为夫妻。又因郭芙之故,妻子剧毒难治投崖,留下十六年约定。杨过十六年闯荡江湖,行侠仗义,被人们尊称为“神雕大侠”,后重见绝情谷底的小龙女,相助郭家保卫襄阳,打败金轮法王和蒙古大汗,又获封新五绝“西狂”,最终归隐古墓。

小龙女:金庸武侠小说《神雕侠侣》中的女主人公。

饰演者:李若彤

小龙女出生时被遗弃在终南山下,被古墓派林朝英的丫环收为弟子,十八年来始终与孙婆婆为伴。十八岁那年破戒收了古墓派第一位男弟子杨过为徒,几经波折与杨过互生情愫,感情之路上劫难重重、几度生死,与杨过在多番生死浩劫中更是深深相爱,其间跨越一十六年。十六年后与杨过义助郭靖、黄蓉守卫襄阳,成为扬名天下的“神雕侠侣”。第三次华山论剑后,与杨过归隐古墓。

古天乐版神雕侠侣在我们80后甚至90后的心中是最经典的一部,80后记忆中古天乐是那么的潇洒不羁,小龙女是那么的美丽动人,郭襄是那么的天真烂漫。相信多年过后,这一步神雕侠侣也会一直留在80后的记忆中。


原创文章请注明转载自【80后记忆】,本文地址:http://www.80sjy.org/post/64.html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你呢?

« 上一篇下一篇 »

相关文章:

评论列表:

谢谢您的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