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2015-03

一份只有80后才能答出的试卷!

作者:牧童 分类: 80后杂谈 浏览:    评论人数0人 【我来说两句】

80后的我们有太多太多独有的东西,也只有我们80后能读出这份试卷中的浓浓记忆。也许你已不能完全答出,但我相信关于童年的那段美好时光,那些美好回忆,依然深深地扎根在你的脑海里。

一、选择题(10x2)

1.国产动画片< < 黑猫警长> > 中一直与黑猫警长作对,并最后勾结海外反猫势力的老鼠头目是:

  A.吃猫鼠     B.米老鼠     C.一只耳     D.蓝皮鼠

2.美国动画片< < 变形金刚> > 里的变形机器人来自哪个星球:

  A.那美克星    B.火星    C.月球    D.塞伯坦星

3. 无花果是老少皆益的大众食品, 早期的袋装无花果是:

  A.球状小颗粒    B.圆片状    C.白色条状    D.白色粉末

4. 红白机游戏< < 超级玛利> > 中用踩出的龟壳连续杀死几个怪物可以奖励1UP:

  A.7     B.8     C.9     D.10

5. 1990年中国成功举办亚运会,并获金牌榜第一名的好成绩.此次亚运会的吉祥物是大熊猫, 该熊猫的名字是:

  A.天天    B.酒仙    C.盼盼    D.早已女

6.1988年3月13日,四川石棉县海子山突然发生山林火灾,为了扑灭山火,挽救山村,保护电视地面卫星接收站的安全而英勇牺牲的少年是:

  A.邱少云    B.张噶    C.赖宁    D.徐良

7. 中国第一包方便面是:

  A.北京    B.华龙    C.康师傅    D.营多

8. (1)一种放在嘴会噼里啪啦响的奇特的糖叫做:

  (2)一种会把舌头染成不同颜色的糖叫做:

  A.跳跳糖    B.魔鬼糖    C.比巴波    D.QQ糖

9. 动画片< < 葫芦兄弟> > 中,为了让葫芦娃们摆脱困境,老爷爷求助了:

  A.山神    B.土地公公    C.衙门    D.王母娘娘

10.为了弘扬我国的传统算术成就,小学课程曾经开设的相关课目是:

  A.速算    B.结绳记事    C.口算    D.珠算

二.填空题(10x2)

1. 魂斗罗是一款角色扮演类的射击游戏,有人称是射击类游戏的始祖,请分别写出魂斗罗一代,二代改成30生命的输入命令:

2.圣斗士中的黄金圣斗士是级别较高的战斗单位,在黄金圣斗士中,处女座的沙加是实力较强的一位,请写出沙加的绝招(2个以上)

3. "六一" 国际儿童节是孩子们的节日,写出小学生“六一”节必需的物品(至少四项):

4.请写出“为革命保护视力,预防近视,眼保健操开始,闭眼…….”此版本中四节保健操的名称:

5.我国从()年()月开始正式开始五天工作日,同时意味着中学生一周补课时间变成两天。

6.小学生手册第一页上小学生守则的第一条为: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以及 ?

7.小虎队是家喻户晓的偶像团体,其专辑中一首反映男女周末生活的歌曲的名字是 :

8.黄日华版< < 射雕英雄传> > 的主题歌名是:?,周星弛在83版的射雕中饰演的角色是:

9. 霹雳贝贝因为遭遇外星人所以有了发电的特异功能,最后为了过回正常人的生活 ,他在()与外星人相约放弃了特异功能。

10. 恐龙特级克塞号用时空机器回到了()时期,发射的克塞的装置是(),经常从事恐龙犯罪的反派是(格德米斯), 片中经常出现的白衣女人是().

三.简答题(4x5)

1.请问大白兔奶糖和小白兔牙膏广告都用兔子做广告,但是其中的区别是什么?

2.相比现在市面上的种类繁多的冰激凌,多数八十年代生人更喜欢当时吃五分钱的冰砖的原因?

3.小霸王学习机是一款功能强大的高智能游戏机,请先说出其主要的学习软件名称 ,然后回答小霸王学习机最常用的广告词是?

4.七龙珠是海南摄影出版社继圣斗士之后引进的又一部长篇漫画,试分析赛亚人和地球人的不同处。

四. 作文题(40)

以“我最难忘的………”为话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作文

试卷的答案并不唯一,其实它一直深埋你的心底,你可以在80后记忆唤醒那份童年的记忆


原创文章请注明转载自【80后记忆】,本文地址:http://www.80sjy.org/post/61.html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你呢?

« 上一篇下一篇 »

相关文章:

评论列表:

谢谢您的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