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2014-06

红领巾——怀旧童年的标志

作者:牧童 分类: 80后校园 浏览:    评论人数0人 【我来说两句】

已经记不清是几年级了,得到了生平第一条红领巾,于是便把它当宝贝似的供奉了起来,我的红领巾一直都是干干净净,我为自己是少先队员而骄傲.

“每位少先队员都要知道红领巾的深远意义,它是无数先烈用鲜血换来的红旗的一角,有无数少先队员为了维护红领巾的神圣而献出了小小的生命。少先队员是光荣的,戴着代表少先队员的红领巾更加光荣。因此,作为少先队员的我们,要天天戴着红领巾,好好地爱护我们胸前的红领巾……”加入少先队的时候老师如是说,听得我们激动万分。

红领巾,就像国旗那么鲜艳,那么神圣。每一条红领巾都由学校统一到缝纫店缝制然后在加入仪式上发放给同学,戴在脖子上时,它已经不仅是一条红领巾,更是一个梦想。

红领巾在每个刚上学的孩子心中都是期待的。在《少先队队歌》中,一条鲜艳的红领巾戴在了自己的脖子上,是一种空前的荣誉,令每个加入者兴奋不已。

那时候我们系红领巾的时候,都是整整齐齐的,看着它随风飘在胸前,无比骄傲,而如今,红领巾似乎成了一种摆设,小学生们歪歪扭扭的系着它,有的甚至绑在自己的胳膊上,于是不禁感叹,中国的教育啊,呵呵,无语......

前一段时间收拾屋子,意外发现了自己的红领巾,我活了20多年,一共只拥有过两条,第一条布做的红领巾随着岁月的推移已经破旧了,留到今天的是那条绸子做的红领巾,我一直珍藏在家中的箱子里,作为一种永恒的纪念,留在心中.

这次收拾屋子还发现了我小学6年得过的6个三好学生奖章,现在看来那是多么"简陋"的奖章啊,可在我小的时候,却像珍宝一样,捧在手里,放在一个那时候我家中最好的一个小盒子里,呵呵.


原创文章请注明转载自【80后记忆】,本文地址:http://www.80sjy.org/post/23.html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你呢?

« 上一篇下一篇 »

相关文章:

评论列表:

谢谢您的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