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14-07

放假了

作者:牧童 分类: 80后杂谈 浏览:    评论人数0人 【我来说两句】

一学期的工作终于可以结束了,心理如释重负。孩子们欢欣雀跃,陆陆续续的离开了学校,去度属于他们的假期。看着他们一张张开心的脸蛋,望着渐渐空旷的校园,回想着自己童年的假期。小学的校园在现在看来似乎变得很小,很小,而那时的我却觉得那里很大很大,课间的时候一起跳皮筋,丢沙包,在校园里你追我赶,校园的每个角落都有我们的足迹,记忆中的自己好像很爱玩。除了爱跑我也爱唱,学校每年的歌唱比赛我也都会积极参加,呵呵当然不是独唱,是全班一起的,但我特愿意乐在其中,儿时的老师也是很亲切,那么多年过去了回忆起来总觉得一切依旧,还是当年的模样。

也许每一个年代都有每一个年代的快乐,那时候的我们玩的不多,吃的不多,也没有各式各样的培训班,各种各样的夏令营,但是童年依旧是快乐的,只是现在想起来鼻子有点酸酸的,也许酸的是已经慢慢离去的青春岁月,慢慢变成回忆的年少轻狂。

80后的我们应该是幸运的吧,童年的我们是无忧无虑的,我对于暑假的生活总是情有独钟,每天睡到自然醒,和小伙伴到田野里疯玩,偷吃杏子,三五成群的把粮食偷来烧着吃......

夏天的健力宝、汽水、冰袋、大花脸等是不可缺少的降暑良药,一边吃一边看着喜爱的动画片(印象最深的还是国产动画小蝌蚪找妈妈、七色鹿、三个和尚等)和小伙伴讨论着,说着,笑着……好不快活!

说到童年的假期不得不说的是妈妈的大嗓门,不知道是否有人和我一样,一放假总是疯的不着家门,但无论我去哪个小伙伴家玩,每到吃饭的时候妈妈都会用她那清脆的大嗓门喊我回来吃饭”,以至于那一段时间每次在伙伴家玩的时候只要听到有人叫喊的时候我都心有余悸,呵呵现在回忆起来,觉得很有趣,算是童年的另一个特殊记忆吧!

如今的我已为人父,每年放假的时候,总希望孩子的童年也和我一样无忧无虑,等孩子长大的时候回忆起他的童年,也是那么甜蜜幸福,我就很满足了。

原创文章请注明转载自【80后记忆】,本文地址:http://www.80sjy.org/post/32.html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你呢?

« 上一篇下一篇 »

相关文章:

评论列表:

谢谢您的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