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2014-11

80后的我们怀念大学青春美好时光

作者:牧童 分类: 80后校园 浏览:    评论人数0人 【我来说两句】

我想没有一位大学毕业的人不怀念他/她的大学时光,尤其是喜欢怀旧的80后,怀念刚进大一的好奇与雄心、努力与用功、艰苦而难忘的军训;怀念大二食堂、体育场、网吧,同学之间的友谊,那些老照片,网吧里的音乐;而到了大三,大家都开始忙了,学习的忙学习,找男女朋友的在忙,上进的人在忙,而沉沦的人也在忙。而这个时候也是三五成群,但多半都是一对一对的了。而毕业会餐----这是一辈子都忘不掉的场景! 大学太多回忆,现在毕业已经整整十年了,工作的压力和繁忙,生活的重担和压力,很少有太多的时间来回忆来温习,而是不经意的看到某人某画面,才突然想起大学时光。
      青春梦一场、三年的时光匆匆而过!当年的校园已经离我们远去,但青春的记忆、美好的回忆,都化成永恒的点滴,镌刻在我们的脑海里。当我们身形渐渐臃肿,当我们的皮肤不在年轻,当我们眼神中的激情与同情日渐稀缺的时候,那些回忆就像DNA一样,能够让我们从现实的迷途中归离。


大学的生活是很让人怀念的,怀念当时一起去上课,一起去逛街,一起去疯玩。曾经的一起已经不会回来,每个人都在为了自己的生活,奔波在不同的城市,聚到一起的机会真的是很少,因为相聚的时刻很少,所以更加怀念。怀念他们每个人,怀念每个人不一样的脸孔,更加怀念在一起的美好时光。毕业的朋友们你是否还会想起大学的美好的时光。我会经常想起我的床,我们学校的饭还有我们的图书馆。那里见证了我们的成长,见证了我们的爱情,还见证我们的友谊。


军训的酸甜苦辣还在心头回荡,大学校园的琅琅读书声还在耳边回响,大学时代青涩的爱恋还在心中牵肠,转眼之间,毕业已经十年了,我们只能将当初的回忆留在心中,回想毕业时,我曾经当着我们宿舍同学的面说过:“我毕业的时候,我要笑着离开”,可是又有谁能知道,笑容背后有多少泪水在流,我也有情,我也有谊,我也不舍,但是我不想说,我故作坚强,因为我已经不在坚强,而我是不愿看见同学们的不舍与离别的痛楚,但是我们终究还是要离开。


毕业后,我们天各一方,为彼此的前程努力奋斗,N年后,在午后慵懒的阳光,在某些熟悉或陌生的街头,遇见你,我亲爱的同学,道一声:老同学,原来你也在这里,那时光,人生纵有万千变化,但岁月无悔。

偶然翻开尘封的毕业手册,一张张关于毕业的相片迎面扑来,那些熟悉的脸孔,那些青春的年华,那些温馨的微笑,那些诗意的生活,就像开满生命里的那些花儿,那么饱含神情,那么令人缅怀,人生有此光景足矣!

在那些日子里,我们心无城府,我们纯真热情,我们想说就说,想笑就笑,高兴时狂欢齐聚,伤心时肆意流泪,痛苦时大胆渲泻,得意时畅然欢笑……回想起那样的时光,那样的岁月,真的是空有无限美好在心头了。


我的大学生活已经过去,成为永不再回的青春往事。今天,我在这里重温旧梦,所能做到的也只是倾吐自己一腔浓浓的思念之情,表达一颗期待心灵的美好愿望:“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

原创文章请注明转载自【80后记忆】,本文地址:http://www.80sjy.org/post/52.html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你呢?

« 上一篇下一篇 »

相关文章:

评论列表:

谢谢您的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