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2014-11

随笔

作者:牧童 分类: 80后杂谈 浏览:    评论人数0人 【我来说两句】

清晨,就我们现在来说,是一个“噩梦”,老去的心态很难再像童年的日子。看着校园里同学们充满朝气的样子,好似永远不知疲倦,心中不知道是一种什么感觉,一种羡慕、还是一种感动、夹杂着一丝回忆。曾经,我喜欢任何一个日子的早晨,因为有着各种原因让我爱它,夏天的早晨是最美妙的,不冷不热的空气,混合着泥土的芳香,心中是莫名的开心,上学路上,任何一个事物都可以让我感兴趣,任何一个小货郎都可以让我顿足,年少的80,对世界充满了好奇和希望。冬天的早晨虽然寒冷,但是有一个充足的理由让我起床迎接新的一天,那就是每天会临近新年1天,估计99%的80后在童年时候是非常期待新年的,除了压岁钱还有鞭炮,这是我们的“年薪”,一年积累的希望全凭它们来实现了。

曾经,我梦想着一觉醒来我已经是一个大人,和爸爸妈妈一样去上班,月月领着工资,可以买自己想买的所有玩具和好吃的,可以不学习,可以不考试。

如今,我期望有一天,我突然醒来,发现原来一切都是一个梦,小书包依然放在我的床头,妈妈已经煮好了面条催我起床,任何一个理由都可以让我开心,每年的压岁钱才是我最大的期望……


原创文章请注明转载自【80后记忆】,本文地址:http://www.80sjy.org/post/54.html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你呢?

« 上一篇下一篇 »

相关文章:

评论列表:

谢谢您的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